我是00_51735

(戰爭。短篇,完)

「以前的人食糧也不夠吃吧,為甚麼還要做出這麼多武器呢?如果他們肯多做點可以保存的食糧的話我們現在也可以過的好一點了。」



 在四周全都是武器但就是找不到食物的當下,我不禁向小千這麼抱怨。

 而她則是一如往常冷靜的回答我說「嘛,肯定也發生許多事吧。」

 「譬如說?」

 「像戰爭之類的。」

 「戰爭嗎?」

 我看向手上的來腹槍、眼前的大飛機和戰車。
 想像著人們拿著槍枝對射,飛機和戰車在天空和陸地疾馳,子彈、砲彈和飛彈肆虐大地,人們的鮮血和屍體隨著槍聲和爆炸的轟鳴聲散落於地,最後變成我們現在隨處可見的屍骨。



 不由得又問「戰爭就是人們互相殘殺吧,為甚麼要做這樣的事呢?」

 而小千依舊淡淡地回答我說「因為利害關係不一致而且無可奈何的時候了吧........」

 「嗯?」

 「恩......假設今天有三個人卻只有2人份的食糧,那麼就只能拿起武器戰鬥了吧。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都是一樣的。」





 「......是嗎?」

 還真是殘酷阿,明明都只是想活下來而已,但卻可以理解,畢竟餓著肚子的感覺比甚麼都還要難受阿。

 在說話的同時我們爬上了眼前的飛機,四處尋找有用的東西。




 我找到了看起來很強的機關槍,卻被毫不猶豫地否決,改成炸彈。

 真可惜,算了,反正也挺重的不太好拿。

 在隨手丟下機關槍後,我看到了一個奇怪的箱子。

 「那是甚麼?」

 小千不多做回應直接打開,一包包酷似剛剛的炸藥,然而從包裝上就能知道有所不同的奇怪東西,整齊地排列在箱子裡。





 小千拿起了其中一個,照著上面的字念出「固體食糧?」

 喔!!!我連忙擠過去看,食物有著落了,真好!

 在那之後我們從飛機裡出來躺在上面吃著疑似巧克力(?)口味的食粮看著不斷落下的飄雪。

 四周的景象和底下的洞窟完全不同,這裡充滿了柔和的光芒。

 抬頭一看就能欣賞美麗的繁星和高掛的明月,但目前為止實質上來說也就這點差別而已。









 我們一塊塊的分食食糧,不得不說真是美味,嘛,雖然說肚子餓了甚麼都好吃就是了。

 「只剩最後一根了,竟然是奇數的嗎?」

 聽到小千這麼說,我轉頭一看,只見真的只剩最後一塊食糧,而小千正想將其抽出來分成兩半。






 望著最後一塊食糧和小千的身影,我莫名其妙地想起她剛剛說過的話。

 恩,假設今天這輛飛機有三個人卻只有2人份的食糧,那麼就只能拿起武器戰鬥了吧。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都是一樣的。





 因此我想到了一個問題,如果哪一天我們手頭上只剩最後一份食糧了,那時會發生甚麼事呢?

 等我意識到的時候我已經搶走巧克力同時手中的槍也指向小千。

 「不准動!」

 「妳想做甚麼?!」她的眼神充滿了不可置信和驚愕,一時之間完全沒反應過來。

 「這塊食糧歸我了。」我簡單的回應她,並觀察她接下來的反應。

 她的眼神慢慢地從驚愕變成憤怒,瞪著我站了起來。

 而我在她站起來的同時,擺出了慣用的射擊姿勢示意在動就開火。

 她定定的盯著我,眼神卻逐漸從憤怒轉變成了然,到無可奈何最後恢復一如往常的冷靜。



 「原來如此,我也應該拿把武器嗎?」

 這麼快就懂了阿,真不愧是小千阿。看到預想中的反應我忍不住笑了一下。







 「是阿,為了生存而舉槍,換而言之,這就是戰爭。」

 這樣下去如果哪一天飢餓感完全覆蓋了理智,我們不得不戰鬥的那時,手無寸鐵的妳連舉槍的機會都沒有啊。






 小千完全冷靜下來慢慢地走向我,看起來想要拿走食糧再把它分成兩半。

 殘念,猜錯了。

 「我開動了。」我一口把食糧吞進肚子裡。

 頓時我們之間陷入了奇妙的沉默

 「........你還真的吃得下去啊!!!!」

 她眼中的冷靜完全消失無視我手中的步槍直接朝我猛力的撲過來。

 「優梨!」

 她大喊我的名字一拳猛力打在我臉上。

 好痛。

 阿哈哈,有趣,真的生氣了阿。

 「你這!你這!那可是最後一根了啊!」

 每喊一句她就用力的施拳往我的身上打。

 雖然有趣卻又痛得要死阿。

 在這矛盾的感覺下,我笑著想辦法躲開她的拳頭,然後跟她嬉鬧了起來。





 玩累了以後,我們兩個都躺在飛機上喘著粗氣,雖然天氣很冷,但因為玩鬧而燥熱的身體要過一陣子才能冷卻下來。

 阿哈哈哈哈。

 一想到小千剛剛的表情我不由得又笑了出來。

 「真好吃。」

 「妳給我記住!」

 聽到我又提起剛剛那事,她無力但凶狠地說出這句話來。

 阿哈哈,能看到這麼可愛的小千還真是難得,我還真是機智阿。

 過了不久以後,「啊啊,浪費了這麼多體力變得更餓了。」

 她微微躺在我的肚子上無力的感嘆。

 恩,確實呢,我也有點餓了

 我記得雪好像是水做成的,應該能吃吧,反正應該不會怎麼樣試看看好了。

 我隨手抓了一把雪吞進肚子裡。

 冰冰涼涼的好吃。

 「雪也很好吃喔。」

 為了讓她高興點,安慰了她一下,然後.......「到了最後竟然要靠雪來填飽肚子,戰爭還真是殘酷阿。」

 說完後又默默地吃我的雪。

 ........猝不及防的,她在我吃雪的時候猛力的抬起身子並用力的躺下去。

 我肚子裡的雪被她這麼猛力一壓都被擠了出來害我猛咳不已。

 然後她又從原本的微躺,改成完全的倒在我的肚子上害我一時之間喘不過氣,依舊只能咳嗽不已,而勝利的她則用平常的冷靜聲調冷冷地說「真虧妳有臉這麼說。」

 阿哈哈,果然玩笑還是開過頭了嗎?

 嘛,只不過要是雪真的能填飽肚子那該有多好,那樣的話人們就不需要戰爭了吧.........

 在她鬆懈時我猛然爬起,想要像她一樣猛力的倒在她的身上,卻被迅速地躲過。

 果然沒這麼容易阿。

 全都發洩完以後,我和小千還真的默默的把雪一口接著一口往嘴裡塞,嘛,填飽肚子比甚麼都還要來的重要嘛。

 只不過這實在吃不太飽就是了。

 啊啊,只不過還真的有點累了阿,睡一下好了。

 我維持倒地的姿勢,直接把身體翻過來,閉上眼睛準備睡一下。

 這時熟悉的溫暖的觸感一如往常的靠在我的身上。

 只見小千又躺在我的身邊,看起來也很想睡的樣子。

 嘛,那一如往常的一起睡吧。

 我調整了一下姿勢讓我更加地挨近她。

 在這冰天雪地裡,這比較暖和嘛。

 隨著眼皮越來越重,我的視野開始逐漸黯淡,思考也變得模糊不已。

 晚安,小千。醒來以後要記得隨手拿一把武器喔。

 非常輕聲地留下這句話後,我就此陷入了夢鄉。
 (戰爭,完)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