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00_51735

界線(短篇,完)

一切都會隨著時間而損壞,還有重要的事物只有在失去之後才會懂得珍惜。
 在爺爺留給我們的越野車壞掉之時,我以最壞的方式深刻的體驗到了這兩點。
 在那之後我和優帶著兩個人能夠帶的必需品上路了。
 而接下來路途的艱苦更讓我體會到有車子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前進距離的減少、走路消耗的體力、行李的重量和引擎所能供給的熱量在剛開始時無時無刻不體醒著我這一點。
 起床、上路、休息、吃食糧、以紙生火、燒水、再上路、休息、睡覺有時參雜著冷醒。
 生活變成一個簡單明瞭的螺旋讓這份苦惱慢慢地消失了,因為逐漸沒有餘力去思考與此同時拋棄的東西變得也越來越多。
 一開始是優的槍,再來是書還有一如往常的食物和水。照這個螺旋下去,總有一天將會無所可拋吧。
 然而.......應該總有一些事物是不能也無法捨棄的。
 走著走著,大腦開始習慣放空,精神終日宛如半夢半醒,現實與虛幻逐漸交融.........生於死的界線變得越來越模糊。


 然而已經不再這麼重要的河童--那令人無法理解的小綠人和日記的消逝讓我慢慢找回這界線。
 我以前之所以堅持著寫日記除了想記錄人類的終末以外也是怕自己的記憶在這夢境般的現實中流失八。
 記憶甚麼的只不過是活著的阻礙罷了,在燒毀地圖以外的紀錄時這戲言竟顯得富有哲理......難道優是個隱性的天才?.......

 很奇怪的是在快要除了生活的必需品外幾乎甚麼都不剩的現在,所剩不多的思考竟變得前所未有的清明。
 光是從睡夢中甦醒就能讓我感受的活著的實感和生命的本質,以及......真正重要的是甚麼。
 過了無法計算的漫長日子之後,我們終於走到了斜道的終點,也是真正意義上生與死的界線。
 是生是死就看這洞通往的是有食物的溫暖之地還是一如往常的虛無了。
 在這命運的分水嶺,我開始有點畏縮遲遲不踏出前進的步伐,這時我感覺到手上突然傳來了溫暖的觸感。
 優輕輕的牽住我的手轉過頭來對我笑了一笑,這傻氣的笑容又一次的讓我感到沒由來的放心。


 是阿?誰知道呢?
 為許和優以前說過的一樣,在這上層可能是一群人幸福快樂的生活著而且還願意接納我們也說不定。
 而且.......我反過來緊緊的握住優的手就算背後真的甚麼東西都沒有好了,至少真正重要而且無法拋棄的事物依舊存在。
 走吧。
 恩。
 在她的鼓舞下我放鬆了心神和她一同向前走向前方的未知。

 (界線,完)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