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00_51735

孩子?(短篇,完)

「爺爺,孩子是怎麼誕生的啊?」


看完尤莉堆完雪人大家族—再把他們毀掉後,無事可做的我們躺在手製的雪屋裡。


我靠在尤莉身旁看著外面紛落的細微飄雪因為剛剛的話題而回想起以前問過爺爺,人類最大的未解之謎。


當時他總是慈祥而安然的臉龐少見的露出為難的表情,並仔細思考了以後才回答了我說「等到妳長大以後就會知道了。」


當然我並不滿足於這模稜兩可的答案一直纏著他問,但不知為何不管我怎麼問,他仍舊不肯正面回答我。


就這麼僵持了很久,爺爺才嘆了口氣突然問「唉,小千妳知道每個孩子都會問這樣子的問題嗎?」


「是嗎?」但仔細想想也不奇怪,因為好奇是人類的天性阿。


他又接著說「那妳知道別的家長是怎麼回答的嗎?」


???我搖了搖頭,好奇的問「他們回答甚麼啊?」


爺爺苦笑地回答我說「有些和我一樣含糊帶過被問到不耐煩以後便生氣的命令他們的孩子不准再問,而有些人則是直接說謊欺騙他們說像是接吻就會有小孩之類的不負責任的話。」


「好過分。」


我坦率地說出我的感想。


聽到我的感想爺爺打從心裡笑了出來。


「沒錯,很過分對吧。而爺爺我這兩種人都不想當,但為了妳好我也不行在妳還這麼小的時候就告訴妳實話。」


「妳是個聰明喜歡思考而且執著的孩子,從我這裡問不出答案,妳一定會自己去查。


但妳還太小真的還不適合接觸這樣的東西,而且因為累積的知識還不夠有可能查到錯誤的真相還不自知。」


「........那我該怎麼辦?真的不能現在就告訴我嗎?」


爺爺露出歉意的表情回答「抱歉真的不行,但也不能就這樣下去所以我們來做個約定好不好?」


「約定?」


「是阿。


小千其實就這麼簡單而且又無需思考就得到答案妳也不會滿足的對吧?」


面對這突然的反問我仔細想了想後點了點頭。


「我保證等到妳長大了以後我一定會給妳相關而且正確的書讓妳自己去查並且思考孩子是怎麼誕生的,但在那之前可不可以答應我至少在現在不要在想這件事了好嗎?」


我臉鼓著不甘心的看著爺爺,但又能感覺到他的真心為我著想的心情,所以只能不情願地點頭。


答應說「那約好了喔,等到我長大以後一定要遵守約定喔。」


「我保證!」


聽到爺爺這麼有利的保證,我也放心地笑了出來,在那之後尤莉闖了進來大鬧了一番,害我當時真的不去在意這個問題了。


然而,已經長大因為尤莉又重新想起這個問題現在,卻已經沒有人或書來回答我的問題了阿......







「小千,怎麼了,眼角看起來怎麼有點濕濕的?」


尤莉好奇又關懷的聲音把我從回憶裡拉出來,我轉頭看向她,只見她的臉就在幾乎貼上的極近距離下仔細的觀察著我。


輕微又溫熱的呼吸吹得我有點癢。


沒事,一邊說著我擦乾了眼角的溼氣只是雪進到眼睛裡了。


「是嗎?不是又在想些奇怪的事情吧?想太多對生活沒甚麼幫助,腦子也會出問題喔。」


「不奇怪,而且才不會。」剛回想完以前的事,我既沒有心力也沒餘力去吐槽她。


「那妳到底在想些甚麼啊?」


「沒什麼,只是在想人類最大的未解之謎而已。」


「孩子怎麼誕生的?」


「對。」


「恩~原來如此,那有想些甚麼嗎?」


「......沒有。」


「真遜。」


「妳才沒資格這麼說.....阿。說著說著我突然靈光一閃,語言是比書還要來的久遠自古以來就承載人類文明和歷史的工具,就算沒有真正的資料,從以前留下來的語言應該也能推出一二才對。


「喔,想到了?」


「恩,雖然不是很懂,但以前不是聽過孩子是媽媽生的嗎?」


「是阿?怎麼了?」


「那為甚麼爸爸不行呢?」


「恩........不知道。」


「語言是承載文化的事物,既然有流傳下來的話也就是說孩子應該只有媽媽也就是女孩子才能創造出來的吧。」


「恩,有道理,但到底是怎麼做的呢?,還有爸爸又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呢?」


「這我真的想不透,更何況先不要提過程,就結論上來說孩子到底是從哪裡出來的也是個問題,總不可能隨便拿土柔一柔就有吧,雖然未解,但從體內出來比較合理一點。


女孩子的身體除了嘴巴、鼻子和耳朵這些感覺受器外,唯一能夠讓物體進出的地方是.......」





說到這裡我和尤利同時往下看,氣氛變得有點微妙。


「.......那裡是上廁所的地方,小孩子不可能從那裏出來吧?」尤利有點呆住的這麼問。


「......額,仔細想想那裏總共有三個洞,上下兩個都能夠上廁所中間那個洞卻沒什麼實際用處的樣子。」

我非常不確定的這麼回答她。


「........這麼大的小嬰兒是怎麼這麼小的洞裡出來的啊?」她又十分不解地反問。


「........不知道,而且這只不過是個假設而已。」


「那要仔細檢查裡面看看嗎?」


尤莉興致勃勃地問看起來好奇心已經被激發起來了。


但不知為何,看著這樣一如往常的她我卻直覺性的感到了危機。


因此裝作冷靜的回答她說「不,還是算了,人的身體是很複雜的,還是不要隨便測試比較好。」


「诶~沒勁」,尤利不滿的抱怨但也沒多說甚麼只是繼續躺著一絲睡意顯露在她的臉上。

啊啊,也是剛剛搭雪屋的時候她鬧的可歡了,現在會累很正常。


而相對的我卻站了起來。


「要去哪裡?」


「廁所。」


「恩,一路好走。」







如果是以前的話我一定會收手不再深究,但這一次這巨大而且從幼時就殘留下來的巨大問題讓我產生的好奇心卻戰勝了我的理智。


應該不會怎麼樣吧,我抱持著和尤莉一樣不可取的僥倖心理走了一大段路後在一個角落裡挖出一個小小的雪坑周圍加以堆起幾道小小的雪牆來遮掩預防萬一。


上完廁所後,我看著第二個洞遲疑了一下,雖然我並不覺得這麼做就能找到答案,但至少能夠稍微接近點吧。


下定了決心以後我將自己的手指伸進去了那個洞去,結果並不讓人意外。


我的手指四處探查卻完全找不到有甚麼特別的東西,這還在預想之內,但探查時那種奇妙並難以形容的搔癢感卻讓人感到無比奇怪。

而且隨著時間的過去裡面甚至開始分泌了一些液體讓我感覺濕濕黏黏的,卻開始讓人欲罷不能。


莫名輕軟的聲音從嘴角溢出,我連忙用另一隻手遮住。




腦袋快變得奇怪了,在我開始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時,我的手指摸到了一個奇怪的膜,我維持住理智仔細地探察一下,感覺還挺薄的雖然有一定的彈性,但感覺還是有點脆弱還是不要亂動比較好。

摸到了中間部份不知為何竟然有另一個小洞,我好奇稍微伸進去了一下也沒摸到甚麼特別東西,但腦子彷彿已經被奇妙的愉悅感搞成一團醬糊,在確認完得當下我連忙把手指伸出,結束這折磨人的誘惑。




「哈.....哈....哈......」整理好衣服用雪洗手後,我躺在雪地上微微喘著氣,試著從剛剛的感覺裡逃出。


針對問題本身沒有找到甚麼實質上的解答而且又增添了不少未解之謎,卻意外地找到了危險的東西。


不和尤莉一起試是對的,那傢伙一點忍耐力都沒有,知道了這種感覺後一定會每天纏著我和她一起做,這意外的消耗體力而且感覺會上癮再加上她意外的壞心眼真的這麼做的話我八成會被她以體能優勢壓著吧,絕對不行會影響到生活的。


做好絕對不告訴尤莉的決定後,我休息了一下以後回了雪屋裡。


「歡迎回來。」我一進來尤莉就用帶有濃厚睡意的聲音向我搭話。


「?還沒睡嗎?」不應該啊?


「想等妳回來,一起睡比較暖和嘛。」喔,原來如此。


「也是,那就一起睡吧。」


我躺在尤莉身旁,也準備稍微睡一下。


「話說妳怎麼感覺有點微妙的累啊?」


在即將睡著以前,尤莉用無力的聲音問了我最後一個問題。


「額.......,沒什麼不用在意睡覺吧。」


她雖然不解,但也沒多問就這麼睡著了。


我看著她熟睡的臉龐,回想起剛剛的感覺。

嘛,如果我們到了最上層而那裏真的有充足的水和食物,我們無須為了生存而煩惱時,到那時候和尤莉偶爾一起享受一下也不是不可以就是了。

抱持這樣的念頭,我也緩緩地沉入夢鄉之中。


(孩子?短篇,完)





(感覺寫得不太好,而且有點尷尬阿)



评论(2)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